上半年60歌手發片 只有4人銷售破萬張!

▲上半年流行歌手唱片市場,只有羅志祥破10萬張。(圖/東森新聞)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受盜版影響,台灣唱片市場買氣低迷。上半年60位流行歌手中,只有歌手羅志祥、林宥嘉、Ella、周湯豪4人的銷售超過1萬張的門檻,顯示消費者購買意願降低;不過小豬宣傳砸大錢,因此專輯2個月內就銷量衝到14.5萬張,成為上半年的超級唱片銷售王。

發片大秀新歌、新舞步,小豬還砸800萬拍攝MV,爆破場景果然吸睛,專輯兩個月內狂賣14.5萬張,榮登上半年銷售王寶座。相較於小豬唱片賣了14.5萬張,排名第二的林宥嘉專輯則賣了2.2萬張,緊追在後的分別是單飛的ELLA 1.8萬張,和周湯豪的1.2萬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算一算銷售成績,60位發片歌手中只有4人銷售超過1萬張門檻,第5名的胡夏僅有8500張,反應這幾年唱片市場買氣已經逐漸下滑。至於榮獲6座金曲獎座的五月天,因為是去年12月發行專輯,至今銷售超過14萬張,成績雖維持以往水準,但屬於跨年作品,所以沒有列入今年銷售排行。

近年受到盜版的影響,實體唱片銷售真的是每況愈下,也讓許多歌手得靠開演唱會,或乾脆往對岸發展。(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