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砲火再升級 鍾承佑衛冕全壘打王成史上第一人

點評:太厲害了!

記者吳婷雯/新北報導

2012年中華職棒全壘打大賽21日熱鬧開打,第三輪打完後鍾承佑、高國慶狹路相逢,繼2011年再度於總決賽碰頭,最後鍾承佑以9比5擊敗高國慶,成為史上第一位衛冕全壘打王的選手。

▲鍾承佑(左)、高國慶(右2)成為全壘打大賽冠軍及亞軍。(圖/記者江皇萱攝)

眾家巨砲在進行了兩輪激烈的對戰後,由猿隊的洪臣宇、鍾承佑和獅隊的高國慶攜手晉級準決賽,不過第一位上場的洪臣宇卻因為體力下滑,沒有敲出任何一支全壘打;第二個亮相的高國慶則是敲出了一發紅不讓;最後登板的鍾承佑展現衛冕氣勢,在一出局後就敲出全壘打,也淘汰了隊友洪臣宇,並且在總決賽再度重演去年的對戰戲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遭到鍾承佑10比8逆轉淘汰的高國慶,今年捲土重來在兩出局後就敲出全壘打,雖然下一球沒能過牆,但他調整迅速下一棒又敲出紅不讓,最後10個失敗機會中敲出5支全壘打。

而想要連霸全壘打王的鍾承佑則是第1球就轟出大牆,和林振賢教練再度搭擋,讓他如魚得水又連續敲出3支全壘打,並且在追平高國慶後挑戰金球,高國慶也很有風度地上場為他加油,鍾承佑最後沒有讓球迷們失望,成功將金球轟出全壘打牆,打敗高國慶成為第一位衛冕成功的全壘打王,而再度輸給鍾承佑的高國慶則是2003年後第一位連續兩屆都屈居亞軍的選手。

今天的全壘打大賽共計有3名球員敲出金球,分別是鍾承佑、高國慶的3次和2009年全壘打王林智勝1次;黃金存摺則是從35公克加碼至50公克,換算成台幣後,台銀將捐出約七萬六千元的現金;大魯閣則貢獻十萬、鍾承佑三萬,林智勝也捐出六千塊的參賽獎金,外加公益全壘打大賽的三千塊收入,最後都一併捐給罕見疾病基金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