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WBC主辦單位動之以情 聲明期待日本三連霸

點評:我也想看日本隊耶~

記者江皇萱/綜合報導

日本職棒選手會20日投下震撼彈,宣布不參加2013年的世界棒球經典賽,身為連兩年稱霸的隊伍,這個消息無疑造成莫大衝擊。而主辦單位WBCI也隨後發表聲明,表示先前已經和日職聯盟達成參賽協議,並動之以情,期待日本可以拿下令球迷驕傲的三連霸。

因為收益不均而產生爭議,日職選手會決定以退出抵制明年的WBC,消息一出造成各界譁然。主辦單位WBCI也趕緊出面發表聲明,表示早已邀請並與聯盟和選手會達成協議,日本必須組隊參加;而現在發生的爭議,是聯盟與選手會間的問題,對「收益」方面沒有提出說明,而是採取靜觀的態度。

日前韓國職棒球員工會也曾傳出抵制WBC的消息,不過他們是對抗聯盟的政策,與日本的理由有所不同。日前這個風波也已平息,韓國應該仍會組隊參加;至於日本是否還有轉圜餘地,就得看接下來各方協商的結果。

WBCI指出,他們會持續與日職聯盟及選手會保持聯繫,爭取參加;也企圖「動之以情」,表示他們相當期望拿下二連霸的日本可以繼續參加,拿下另一座冠軍,讓球迷驕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WBCI期盼日本能參加WBC,為球迷再奪下一座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日本職棒選手會WBC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快訊/陳鏞基逆轉3分彈、林安可雙轟 統一獅最快14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