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抓妹其實只拿163票 十大無聊新聞露三點

姚南宏:這篇是我固定在酷新聞星期五發表的實驗日誌,不是你心目中的新聞,請把它當成一篇文章。

十大無聊新聞是哪十條並不重要,因為第一名猴抓妹只有163票,後面九名也恕我懶得提了。

這次票選是由Yahoo!奇摩社群遊戲頻道的MiniK活動同好會所舉辦,假設今天由伊莉討論區舉辦,第一名同樣只有163票,《爽報》會不會給予同樣的版面與篇幅呢?

有可能會上新聞,但是很難受到相同程度的關注。

從只能看「大略趨勢」的Alexa網站看來,伊莉討論區排名第9,但是跟Yahoo!奇摩比起來,影響力還是天差地遠。

只要提到Yahoo!奇摩,很多人就會聯想到這是台灣最大的新聞網站,至於是裡面的張三或李四,也就很容易被忽略。

在幾年前,只要CNN報導台灣任何事物,都會受到極高的關注。近幾年資訊越來越透明,這樣的詭異現象也稍微和緩一些。

說穿了,就是一個海島國家的後殖民心態,追求莫名其妙的世界第一,而不在乎自己生活的真正需求是啥,寧可戰男女、戰學校甚至戰車種,卻不願把一本書仔細看完,或是真正的思考自己剩下的壽命。

別以為我在指責看這篇文章的妳你,這是一篇自我反省的文章。

其實每週五坐在電腦前,穿著一條四角褲打字,只是在反省自己這一年或這一周的行為。

以上是前言,直接進三點觀察。

第一、無聊新聞就是最多人看的新聞

我相信第一篇寫這篇新聞的同業,多少也在反映部分讀者愛看又愛罵的心態。

道理很簡單,這十條新聞都是在網路點閱不差的新聞,如果台灣讀者真心地喜愛閱讀國際新聞,這十條新聞應該至少有五條是國際新聞,畢竟要看過才能罵,也才能討論為何無聊。

你會覺得沒看過的新聞無聊嗎?呵呵。

第二、新聞品牌與市佔率的重要性

去年《蘋果日報》把一個大家都忘記的女歌手做成頭條,她的名字叫邱心儀,因為她在臉書放了張露點照。

後來,幾乎每間媒體都得跟這則新聞。

這是壹傳媒投入大量資金,並且在議題操作上打趴對手,自然形成媒體集團所擁有的第三類權力。硬道理就是:品牌與數字,決定了媒體的地位與生死。

你以為讀者永遠站在正義的一方?錯!因為正義case by case!

可悲的是,台灣就是有讀者相信某個顏色的媒體是正義的,甚至有人相信某間媒體永遠都是正義的。

沒思辨過,何來正義?

 第三、無聊新聞反映人類慾望

如果你每天都看所謂的「優質新聞」,怎麼會參加十大無聊新聞的票選呢?這時你應該在探討台灣醫療化環境快崩毀,或是文創產業「富者越富 貧者越貧」的問題。

台灣的禽流感、弱勢族群、健保危機、勞保崩壞、一半台商可能要被逼去拓荒、MIT不斷落漆、台灣動畫也只能代工....

台灣有N個問題等待大家解決,怎麼在這裡選十大無聊新聞呢?

道理很簡單,新聞的背後就是人性。

人性有光明面,也有利己面。

我們抬頭仰望光明,低頭處理私慾。

在紐約跑新聞很辛苦,在台灣打工也很勞累,我看不見你的紛飛,你也看不見我的夜奔。

請容我嬌嗔一聲倒在放空思緒的無吟腦海裡,本週反省文到此,產業要升級,人類要轉型,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GO)

▲猴抓妹陳維芊(圖右/記者黃彥綺攝影)

●作者姚南宏,曾以筆名gohole發表文章,ETtoday新聞雲社群編輯、酷新聞社群編輯,花名GO。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參與,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女兒即將被仇人變老婆

大阪燒~ 拌一拌煎一煎就好囉!

英雄是為掩飾不幸而誕生的假光環

有時候「放棄」反而帶來更大成功

5道電鍋懶人菜  真的簡單到爆

口袋餅乾 YELLOW YELLOW HAPPY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帥哥最多的10個國家 美女性票選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藤圭子《新宿之女》

iPet愛寵物/狗狗懷孕照護須知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