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狗爭緝毒績效 海關搞內鬨?關稅總局:是誤解

我們想讓你知道…親兄弟都明算帳了,更何況...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財政部長張盛和17日於基隆關稅局視察通關業務時,稱讚緝毒犬查獲500公斤毒品,等同救了200萬人;20日卻傳出有台北關稅局的官員對此不以為然,質疑緝毒犬查獲毒品的數量並不多,不知500公斤是怎麼來的。對此,財政部關稅總局澄清,反彈的單位應該是對統計方式不了解,才會產生誤解。

▼目前在海關執勤的緝毒犬共有21隻。(圖/翻攝自關稅總局網站)

關稅總局在新聞稿中以民國100年為例,指出緝毒犬隊該年緝獲的毒品總重約502公斤,其中台北關稅局雖然查獲多件毒品案,但總重量只有大約4公斤;高雄關稅局則在去年6月的一起案件中就查獲約498公斤的毒品。

另外,有媒體提到,「多名官員私下表示,已查到毒品,再叫緝毒犬去聞,怎能算是緝毒犬績效?」關稅總局澄清,由於緝毒犬訓練過程所使用的毒品樣本大多年代久遠,為強化牠們的緝毒能力,必須利用毒品緝獲現場練習,讓緝毒犬熟悉新鮮毒品氣味,這是必要的專業訓練,而且這類的練習案件都沒有列入犬隊查緝績效。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