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女冠軍 彈簧床飛翔天使何雯娜

東森新聞記者陳國元、呂佳憲/綜合報導

2008北京奧運的彈簧床體操項目,一名年僅19歲的女孩意外奪下女子個人金牌,她就是被稱為最美麗冠軍的何雯娜;不過一夕爆紅的她,也曾迷失在過度的追捧當中,甚至一度因為成績不佳差點退出體操隊,直到2011的世錦賽再度奪冠,何雯娜才找回自己,繼續挑戰倫敦奧運。


▲2008北京奧運的彈簧床體操項目冠軍何雯娜。(圖/翻攝自網路)

一夕爆紅迷失自我 何雯娜險失前途

在彈簧床上飛躍的時間,一個個困難的體操動作在空中完美的呈現,她是奧運會上被稱為最美冠軍的彈簧床體操選手何雯娜。在比賽前還是默默無名的她,拿下奧運彈簧床體操女子個人冠軍後一夕爆紅,當時年僅19歲,不但贏得最美冠軍的稱號還受到各界的追捧,一時間,過多的掌聲讓何雯娜迷失了自我。

何雯娜(左圖/取自網路)表示,奧運會完了以後本來膝蓋就有傷,可能會參加很多商演,耽誤了一些訓練,那個時候所有不好的因素,都放在一起了,「我2008年到2009年有很長一段時間,就不想練,也沒有練。」因為自己的迷失和倦怠 何雯娜的成績一路下滑,甚至差點被迫要退出大陸的,國家體操隊,運動生涯因此亮起紅燈,直到2011的世錦賽才出現轉機。

雖然2010年的比賽表現都不佳,但何雯娜仍持續努力練習,最後終於奪下世錦賽冠軍,而再次再次奪下世界冠軍後,讓何雯娜重拾信心,笑容也重新在她的臉上浮現,「自己變得比較愛照相,希望留住現在自己的樣子,如果以後再返回來看,我覺得是一個紀念。」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