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輪上的波妞!癱瘓法鬥犬跑出生命力 大學生感動拍片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可愛的法國鬥牛犬「波妞」雖然沒有健全的身體,癱瘓、腦瘤、左眼失明,但有了主人為牠量身打造的輪椅,讓牠能夠勇往直前一路奔馳。這一幕畫面,感動了從小對狗過敏的大學生蔡綰嫻,決定拍攝行動不便狗狗的世界。短片命名為「輪上的波妞」,俏皮中傳達出癱瘓狗旺盛的生命力,還有飼主「犬山居」夫妻倆的愛心,許多人看了影片後都感動回應「波妞加油!」


▲不在預先設定的橋段裡,波妞拍攝過程不小心撞樹,傻愣在原地,讓蔡同學直呼「這是整部片子的高潮啊!」(圖/蔡綰嫻、古若岑提供)

就讀世新大學一年級的蔡綰嫻說,某天身心憔悴的走出捷運站,「聽」見一隻活潑可愛的狗筆直飛奔而來,那並非一隻身體健全的小狗,而是身上帶著小型輪椅。「我的眼神一直沒有離開過它的小小的身影,直到牠進了轉角後,我仍可以聽到牠『輪』上的活潑與勇敢。」因此決定要拍一支行動不便狗狗的世界。

由於這對從小對狗過敏的蔡綰嫻來說,是一個未知的領域,她寄信又撥了好幾通電話給許多動保團體、獸醫學會、基金會,希望能了解更多資訊並得到協助,但大多都石沉大海。雖然經過許多波折,但蔡同學沒有改變拍片的初衷,她相信「那感動我的,必定也能感動他人。」直到找到位在台中經營「犬山居」中途之家的林小姐,也就是「波妞」的飼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波妞後腳癱瘓、罹患腦瘤、左眼失明,所幸有好主人疼愛。(圖/蔡綰嫻、古若岑提供)

「波妞」是一隻年約6歲的法國鬥牛犬,去年因後腳癱瘓遭人棄養,還罹患腦瘤,造成左眼失明,差點被安樂死。還好遇到「犬山居」中途之家的林小姐與劉先生夫妻倆,幫牠量身訂做輪椅,讓牠可以永往直前地奔跑。

經過與林小姐長久溝通,終於促成讓波妞協助拍片。蔡綰嫻說,林小姐是個非常有愛心的人,她與先生劉永慶二人經營「犬山居」中途之家,收容上百隻的流浪犬,替牠們結紮、治療疾病,在替他們尋找到新的家之前,獨自扛起所有的生活及醫療非用。

就這樣,「波妞」陪著蔡綰嫻與古若岑兩個對新聞工作充滿熱忱的大一生,一起辛苦地完成這份作業。蔡綰嫻也因為波妞,對台灣的動保界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她說「真正親身觸後,更加了解和國外比較起來,台灣對動物仍有許多不友善。但我相信仍有許多人對動物還是友善的,懂得欣賞、憐憫、甚至於幫助動物,維持著基本的『人道』精神,排斥極端而沒有意義的殘虐行為。」


▲▼伸出手臂,波妞就來撒嬌。(圖/蔡綰嫻、古若岑提供)

▼替波妞拍攝影片的大學生蔡綰嫻、古若岑同學。(圖/犬山居提供)

波妞的影片及其他花絮...【文接下一頁】

關鍵字: 法鬥犬癱瘓犬殘疾狗殘障狗法國鬥牛犬鬥牛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