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貴妃芒果」橄欖球大 黃永福花7年培育成功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愛文芒果的香、甜標準就行了。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喜歡吃芒果的民眾有福了,台南市新化區有農民成功培育出肉質扎實,更甜的貴妃芒果,大小跟橄欖球差不多,是愛文芒果的一倍大,農民黃永福當初無心插柳,歷經7年終於培育成功,儘管一顆要價300多元,但詢問度仍然相當高。

輕輕切開,黃澄澄的果肉讓人看得口水都快流出來,這顆芒果特別大,讓切水果的人一隻手都無法掌握。把它跟愛文芒果作比較,它不但比妹妹的臉還要大,甚至是愛文芒果的一倍大,至於口感呢?吃過的人都說,「比愛文芒果更甜、更甘,比較好吃」,「很好吃,很甜。」

都說比一般芒果還要甜,這個像橄欖球大的芒果,其實是台南新化區果農花了7年時間研發的新品種「貴妃芒果」,嫁接土芒果培育而成,肉質密度高,平均1到1.2公斤,還是愛文芒果的一倍大。果農黃永福指出,「不只是子很薄,肉質豐厚,耐藏耐放,而且厚實肉質密度高,甜度平均16度以上。」

儘管一顆叫價到300元,但黃永福金年還是準備了200斤要讓民眾試吃,他希望抗病力強好照顧,肉質甜度佳、經濟價值高的貴妃芒果,可以改善更多果農的生活。(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