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正!「咖啡甜心」拒當草莓族 徵人圓創業夢 

點評:人漂亮又有夢想呢!

記者游琁如/台北報導

台灣女生愈來愈有創意,也愈來愈勇於走出自己人生的夢想。年僅24歲的正妹林端容,擁有許多人稱為「笑容彷彿可以融化人心」的外型,卻選擇走上一條與其他人不同的道路,創辦位於台北市永康街區的《暢。 Changee Coke》咖啡展演空間,讓更多人可以圓夢。

 
▲年僅24歲的林端容,一笑起來彷彿可以融化人心的笑容,吸引許多人到店裡與她交談。(圖/林端容提供)


▲林端容以大樹為主軸,讓鋪在地板上的咖啡色樹幹意象,做為店裡的空間區隔。(記者張一中/攝)

笑容彷彿可以融化人心的林端容,雖然年僅24歲,卻已經是咖啡館負責人。在就學時期便開始接觸各式各樣的夢想實踐,因此而產生「希望可以幫助更多有夢想的人」的想法,在因緣際會之下,選在政大公企中心的西樓開設屬於她的第一間咖啡館《D.cafe》,也就是《暢。 Changee Coke》的前身。

去年8月開始經營的《D.cafe》,選擇一條與一般咖啡館不同的道路。林端容以大樹為主軸,讓鋪在地板上的咖啡色樹幹意象,做為店裡的空間區隔,「如果你仔細看,可以發現店裡的每一個空間,都被樹幹區隔開來,而每一個區塊都有各自的展現方式。」在《D.cafe》裡,可以輕易看出有舞台、展覽特區、讀書空間等區域,每一個空間看起來雖然有明顯分隔,卻又可以完整融合,成為大型的發表空間。

300
▲以大樹為主軸,每一個空間看起來雖然有明顯分隔,卻又可以完整融合,成為大型的發表空間。(圖/林端容提供)


▲除了展演空間外,店內也有舒適的閱讀空間。(記者張一中/攝)

立志讓咖啡館成為展演舞台的林端容,營運開始便獲得許多年輕夢想家的支持,尤其以樂團為最,因此在2月份時表演預約就已經排到7月。不過正當營運步上軌道後,因為政大學校內部的方向改變,導致營運被迫中斷,使得原本的《D.cafe》不得不改變形式,取消先前所有預約表演和展演。

為了讓更多藝術創作者,有自由且無拘束的空間,林端容不像別人口中說的「七年級草莓族」被打倒,反而想出更多新型創意實踐夢想,重新出發,在同樣空間成立現在的《暢。 Changee Coke》,除了和過去一樣出租空間,作為展覽或課程需要外,《暢。 Changee Coke》更提供一日只要80元,就可以無限使用10種飲品的舒適閱讀環境,吸引更多人進入店裡,參與各樣不同的想像平台。


▲一日只要80元,就可以無限使用10種飲品的舒適閱讀環境,吸引更多人進入店裡。(記者張一中/攝)

除了降低收費外,林端容也提出新的《暢創業/咖啡果多計畫》,向外招募有咖啡館創業夢的年輕人,林端容表示:「沒有足夠資金或是設備都沒關係,我們有咖啡機、磨豆機、烤箱、微波爐、鬆餅機與冰箱,還有裝潢好的空間,都可以直接使用,只要你有經營咖啡的夢,就可以用低成本去大展身手!」

「我們希望盡可能開放自己的資源,讓這個空間產生更多無限的可能!」擁有甜美笑容的正妹端容,希望未來的《暢。 Changee Coke》能有更多夥伴加入,讓年輕的夢想能在新型的空間,碰撞更多新的火花。

【暢。 Changee Coke】
地址:台北市金華街187號(政大公企西樓1F)
電話:(02)23919233
營業時間:11:00-22:00

關鍵字: 正妹 咖啡館 創業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