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騎跡/小朋友 未來就交給你們了!!

圖、文/綠色騎跡

全球的氣候變遷已經是多年來一個全世界最關注的重點議題之一了,而且這個問題已經切身影響到了我們每一個人,相信大家對於近年來的天氣變化與多年前相比都有很大的改變,朋友之間也常常會說最近天氣變得很怪,就連我們在旅途中跟各地的人聊天時他們也都常有這樣的感受。


「小孩子是世界未來的希望」,我們因為深信這句話,所以我們這趟綠色騎跡旅程在宣揚種樹救地球的理念時我們最喜歡親自到學校裏頭去跟小朋友做互動,跟他們一同種樹、教導一些環境保育的知識。


我們不管是幼兒園、小學、甚至是中學都去做過宣導,我們很驚喜的發現任何年齡層的小朋友對我們的活動都有非常高度的熱忱且主動。種樹的時候會積極地幫忙把洞挖好,搶著提水灌溉,而且更難能可貴的是當我們在宣導環保理念的時候更是會專注地聽。我們為了讓小朋友更有興趣,通常會用小朋友喜愛的角度切入,例如我們會說:「地球暖化會造成北極冰層融化,這麼一來北極熊就無家可歸了,可是如果我們多種樹就可以減少二氧化碳,而能夠拯救北極熊的家園了」,小朋友通常一聽到這樣的故事就會露出同情的表情,相信這樣的方式更能讓小朋友們印象深刻,之後也更會重視環境保護的議題。


種樹的過程是最有趣的部分,透過一同種樹的互動我們可以拉近與小朋友之間的距離,讓小朋友更認識我們也更認識這片土地,在說說笑笑之間也同時與養育我們的大地做零距離的接觸,當冰涼的土壤滑過指縫,嗅到土壤淡淡的清香味時總是會讓人有放鬆心情的感覺。

而且讓小朋友親自種樹他們也會更有責任感去好好的照顧這株他親自種下的小樹苗,因為這株樹苗將會陪著他在校園裡一同成長。


第一眼見到我們的時候看小朋友們又疑惑又好奇的表情就知道在他們的眼中我們三個的打扮還有載滿了東西活像個裝貨驢車的單車一定很奇怪,一開始都不太敢接近我們,可是當活動結束後我們又搖身一變成為大明星,不只小朋友們一個個都拉著我們問問題,甚至還會快速衝回教室撕一張小紙條要給我們寫聯絡方式,當我蹲在地上一張張仔細地寫上我的聯絡方式,看著一張張疊在眼前的小紙條,還有小朋友會說:「我會好好照顧我種下的小樹苗的」、「以後我也要像大哥哥一樣騎單車環遊世界」我就知道我們的確成功地在小朋友的心中種下了一個充滿希望的小樹苗了。

更多關於綠色騎跡的消息請至 www.bike-egg.org

►►►每天種下一棵小樹,180天內從北京騎單車騎到羅馬,張晏鐘、陳麒文、花樂梅要啟動「綠色騎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沒有一段感情禁得起懷疑與欺騙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大阪流行音樂代表 ULFULS 復活

奈奈: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被領養的孩子不是瑕疵品

左撇子/人格分裂題材經典電影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