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電腦或手機 較易罹患精神病

▲專家說,每天玩電腦遊戲一兩個小時,女性得憂鬱症的風險會增加。(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每日郵報》報導,瑞典哥德堡大學研究人員對4100多名年齡20歲到24歲的瑞典男女研究一年後發現,那些經常使用電腦或手機的人,更有可能出現壓力增大、睡眠紊亂以及沮喪憂鬱等心理問題。

領導此項研究的莎拉托米(Sara Thomee)說,電腦與心理疾病之間存在「明顯關係 係」。她說:「經常使用電腦與許多成年人的壓力大、睡眠紊亂以及抑鬱有關。人們通常很容易在電腦前花費比預計更多的時間,這導致人忽略其他活動和個人需求,加大心理負荷。」

研究還顯示,壓力大與經常使用手機也有關係。特別是那些不回簡訊和電話會有罪惡感的人,情況更為明顯。玩電腦遊戲的人患憂鬱症的危險更大。

托米說:「每天玩電腦遊戲一兩個小時,女性患憂鬱症的危險將增加。」研究人員稱,人們需要限制在電腦螢幕前花費的時間,以免患上精神疾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