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CE/保養達人推薦 必備人氣精華液!

圖、文/VOCE雜誌

精華液對肌膚而言,猶如強心針,能在短時間中為肌膚注入高濃縮的有效成分,所以,保養預算再有限,精華液絕對不能缺!美容液該怎麼用最正確?該用多少才有效?哪一瓶精華液是人氣經典款?由保養達人告訴妳正確的美容液知識,編輯群和品牌公關誠實推薦,絕不能缺少的一品,用法、用量Know-how解析!

製作:楊佳蓉

達人使用精華液的真相

▲保養達人 柳燕 老師

Q1 精華液的最大功效?
精華液往往是保養品項中,相對單價最高的一款。原因在於使用的成分多、提煉更精純、有效成分濃度最高,所以能看到保養效果的時間最快、效果最好。

Q2 精華液近年來的研發趨勢?
近年的研發趨勢走向兩極化。一種是越單純,也就是所謂的基底精華液,目的在於使肌膚健康化,更能吸收後續的保養品。另一種是越複雜,也就是所謂的多效合一,訴求保養效果。

Q3 使用精華液時的用量?
一定要大方的使用!液體狀的滴管式約3~5滴,乳液狀的按壓瓶約3下。用量不足等於浪費產品,足夠的量讓效果明顯,而且塗擦時的延展性也較高,配合簡單按摩,更能強化吸收。

Q4 如果肌膚同時有不同需求,使用精華液的順序是?
分為兩部份來討論。以功效而言,老化主因在於真皮層,所以要先擦抗老;接著再擦關鍵在於基底層的美白;最後才是保濕,因為主要作用於表皮層的角質層。如果,以質地來區分,先擦質地較液態的,再擦較豐潤的質地。

Q5 老師自己使用的精華液?
多方嘗試。但必定會使用一瓶基底精華液與一瓶功效型精華液,相互搭配使用。

Q6.老師使用美容液時的技巧?
提拉絕對要做!基底精華液以由上而下、由內而外的手法全臉擦拭後,功效精華液則搭配除紋手技,針對”三八紋”:眼角、嘴角、法令紋,這三個容易出現八字紋路的地方,先以螺旋狀按摩,再由下往上提拉,讓精華液更容易吸收,肌膚更緊緻。

Q7 給愛美女生的一句話?
「重質不重量,精純最重要!」選擇精華液最重要的關鍵在於成分,一定要慎選濃度高的產品,而且要大方的使用,用量不足不但沒有效果,還白白浪費了精華液。

精華液就是要用多才有效!千萬不要覺得精華液價格太高貴,所以省省的用,柳燕老師也告訴大家了,使用量不足等同浪費產品!小編要提醒大家,精華液一次的用量,至少都是0.5ml起跳,如果是偏液狀質地的產品,一次用量約莫五元硬幣大小,如果是偏乳液、乳霜狀質地的產品,一次用量則約莫一~二顆珍珠大小。為了達到理想效果,精華液就請大方的用吧!

●CHANEL山茶花保濕精華液
CHANEL山茶花保濕精華液提供潤澤與防護的雙重效益!山茶花精萃PFA結合藍薑PFA、小分子玻尿酸,使肌膚更為緊緻、飽水。肌膚在水份的浸潤灌注下,充滿光澤;飽水狀態的肌膚,更能強化肌膚的自我防禦能力。

同時具有造水、補水、鎖水功能的保濕精華液!以明星成分山茶花精萃PFA幫助肌膚主動製造所需水份,恢復肌膚健康潤澤狀態,結合藍薑PFA的防護功能,如同「防護傘」般全面預防水分流失,加上小分子玻尿酸的立即補水功能,使肌膚含水量任何時刻皆提升至最佳柔嫩飽水狀態。立即吸收的極度細緻質地,體驗水潤、光滑、舒適、卻毫無黏膩負擔感的膚觸。

使用量 按壓2次=0.6ml
使用次數 約可使用83次。

美容達人怎麼說?
總編輯 Olive
保濕不是隨便說,它可以真正保住濕,還一天比一天水潤,而且香味也能讓心情大好,如果需要、等第一層吸收後再推上一層,最後用手掌溫膚吸收,瞬間膨潤!

資深美容編輯 Vivienne
萃取自Coco Chanel女士最愛的山茶花花瓣,保濕功力真的很不賴,還有CHANEL產品的香氣,不僅能感覺肌膚的飽水狀態,也讓保養成唯一種享受。

網路編輯 Mini
淡藍色的乳液質地及宜人清香,令人在使用前就感受到一股清涼感。抹開後的質感也十分水潤且吸收度極佳,不僅可在夜間保養時使用,也很適合用於妝前保養。


●SHISEIDO莉薇特麗 抗痕誘白精華AA EX
SHISEIDO莉薇特麗 抗痕誘白精華讓妳跟鬆弛黯沉說再見,緊緻白皙再現!全面直擊肌膚老化的根本原因,達到全方位抗3D保養的功效,也就是打擊皺紋、恢復緊緻、淡化斑點。以高級抗老成分作為基礎配方,有效健康肌膚機能,使肌膚豐潤飽滿。

於每天早晚、使用化粧水後,按壓3次分量於手心,首先以指腹輕輕按摩下巴,以畫圓方式按摩3次。再以指腹在臉頰,以畫圓方式按摩3次。接著,由眼下往額頭方向畫圓、輕輕按摩3次。最後,由額頭中央往外輕撫,幫助肌膚充分吸收。

使用量 按壓3次分量=0.6ml
使用次數 約可使用67次

美容達人怎麼說?
總編輯 Olive
抗老美白一起來是女人的夢,它更是一款馬上有感覺的華麗精華液,去完角質後使用的效果會更完美,應該是說想發揮保養品效果,去角質動作永遠是王道!

資深美容編輯 Vivienne
就算年紀漸長也不用害怕細紋和黯沉肆虐,有了良好的生活作息加上SHISEIDO的莉薇特麗 抗痕誘白精華AA EX,就能朝美魔女方向邁進。

網路編輯 Mini
集抗老與美白於一身,相當符合輕熟齡女性的保養需求。實際使用上,凝露狀的質地很清爽,延展性及吸收度也都不在話下,用後肌膚真的會更加膨潤飽滿喔!

●SK-II 極效超淨斑精華

SK-II 極效超淨斑精華讓妳由內而外成就無瑕淨白美肌!獨家極效淨斑複方能從根源有效地作用於可見斑點,並以滲潛方式抑制隱藏斑點、幫助淡化黑色素,防止未來可見斑點的形成,同時阻斷正常斑點與隱藏斑點之間的連鎖反應,避免頑固斑點的產生。

於青春露後使用SK-II極效超淨斑精華於全臉,另外取適量加強於痘疤、顴骨、鼻樑等黑色素沉澱處,並以點狀按壓斑點處,短短兩週就能感受絕佳淡化效果。

使用量 1滴管=0.4ml
使用次數 約可使用75次

美容達人怎麼說?

總編輯 Olive
肌膚會真的明亮,不輸使用美白面膜後的效果,對沒時間的我幫助很大。有時候我也會再使用完它後、敷上保濕面膜,讓兩種女人最需要的保養問題一次完成!

資深美容編輯 Vivienne
清爽質地有很棒的膚觸感,使用後的整體膚色不但變得透亮,連肌膚表層的斑點都能感受到減少,只要確實使用,肌膚白淨程度真的有明顯的變化。

網路編輯 Mini
使用起來的質感完全不黏不膩,肌膚的吸收效果相當好!使用後真的可以感受到膚色更透亮,表面色斑也有減少,不僅如此,肌膚的彈性感覺上也有獲得提升喔!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最新一期《VOCE》雜誌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