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引聖經表清白:最甜美的葡萄酒是要經過壓榨

▲吳敦義不斷強調自己與妻子的清白。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吳副總統19日出席「全國產業總工會 」理事長交接典禮前,針對週刊18日爆料副總統吳敦義的妻子蔡令怡曾「急電」友人吳門忠作出回應。他駁斥週刊報導不實,並已申請電話通聯紀錄,如果媒體不更正,將循司法途徑解決。吳還引用聖經內容「最甜美的葡萄酒是要葡萄經過壓榨」,願意接受非常嚴謹的檢驗。

吳敦義說明,週刊10日跟他辦公室請求問兩個問題,「我當天查證清楚後,我發出新聞稿,我和蔡令怡不認識陳啟祥,也不知道所稱陳啟祥岳丈是誰,當然也沒陳啟祥或陳啟祥岳丈來請託過事情,所以我從未介入或聽聞陳啟祥和林益世堅的糾葛」。

吳敦義表示,已交代辦公室以副總統辦公室名義調閱電話通聯紀錄,「調查範圍包括:我與太太的手機,家用電話,公務電話及隨扈電話,檢查有無與吳門忠的通聯記錄,這是我應該要做的嚴謹態度」。他強調,「我沒有打電話給吳門忠先生,吳門忠也沒有打給我」。

吳副總統說,待確認通聯紀錄後,「將函請週刊更正,還我基本的清白,若不更正,只好尋求司法途徑」。他更強調,「今後任何這種無料的爆料,我已經到達得尋求司法的救助了!」

吳敦義強調,從10日發新聞稿到今天,沒有任何一個字、一句話是不正確。各界可以用放大鏡、顯微鏡來檢視,但請不要用「哈哈鏡」。

吳敦義表示,作為一位職位高、受民眾付託很重的首長,不會自命清高。吳副總統說,他從當行政院長後,手機都是透過隨扈接聽,只打出、不打進,以避免困擾,「身為政治人物,作為民眾的付託,民眾有權力用最嚴謹的標準檢驗」。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吳敦義調通聯紀錄 籲週刊更正「還我清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