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林書豪智慧遭質疑 富比士:最蠢哈佛人

點評:這藥也下太猛了吧。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經過一番等待,「豪小子」林書豪最終決定接受火箭隊合約,與尼克隊說再見,令外界反應兩極,而美國著名的財經媒體《富比士》也因應時事刊出一則較關於財務的分析,作者藍恩(Randall Lane)直接在標題上下猛藥,他認為,「林書豪可能是哈佛大學史上最愚蠢的畢業生。」

林書豪本季成為受限自由球員,又獲得「鳥權」,他將來的薪資,原被認為沒有人能出得比尼克隊還高,結果火箭隊祭出3年2510萬美元「毒藥合約」,尤其第3年薪資來到1490萬美元,迫使尼克放手。而藍恩則認為,如果眼光放不夠遠,損失的不止是錢,還有影響力。

▲林書豪掙新約,找來馬刺鄧肯經紀人助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藍恩指出,林書豪今年2月所帶來的「林來瘋」效應引領全球,世界的籃球迷都在注意他的一舉一動,自己儼然就是最有力的行銷工具。若是可以的話,林書豪選擇的應該是紐約,而不是前往休士頓,「就像林書豪自己說的。」

根據修訂的合約,林書豪在第3年「保證」可以多拿500萬美元。藍恩推測,這是林書豪為什麼會同意這份合同的原因之一,因為財務上的確定性,讓球員更能安穩地打球,不過這代表林來瘋全盛期的結束。藍恩寫道,若林書豪留在紐約,表現又能到前一季的8成,就能夠獲得超過千萬美元的代言。

紐約是世界之都,不止美國,全世界都在注意這座城市所發生的任何事。因此,林書豪在這裡的每個動作,都必定被注意。若是在夏洛特幫助山貓進步,甚至打進季後賽,藍恩直接地說,他與球隊受到關注的程度還是不行,飲料廠商也不會因此支付大筆鈔票請他代言。

另一個林書豪會拿這份的原因,在於球員本身的自我意識。在合約案未定案時,曾傳出林書豪對尼克感到不悅的消息,後來林在推特上說,這「也許」不是真的。藍恩認為,這就像是「如果我冒犯到任何人,我很抱歉」之類的道歉用語。他暗指對尼克不高興的消息,來源就是林書豪。

其他媒體曾將林書豪塑造成想要成為球隊的核心人物,不與「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及其他隊友合作。這些傳言都會傷害「豪哥」的名聲,人們不愛他是因為他是個球星,而愛的是他是個被低估的人,而且謙虛又能贏球。林書豪現在選擇的是破壞外界曾經幫他塑造的形象。

藍恩最後說道,「昨晚我看到世界體育中心的主播說『林來瘋終結』。但說得精確一點,應該是林書豪把自己本來會有的黃金招牌,用500萬這愚蠢的價格給賣了。」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期盼林書豪當領袖 火箭教頭:他將是進攻決策者

林書豪肥約令人眼紅?JR史密斯:毫無疑問

林書豪去火箭還不賴 球評:但別妄想季後賽

姚明退休一周年 林書豪巧合同天接棒

林書豪穿上7號球衣 「豪馬」、「豪華」受矚目

搶林來瘋商機! 火箭林書豪7號戰袍官網開賣

尼克放棄林書豪 集團股票慘跌損失14億5千萬

林書豪重回休士頓 隊友:歡迎兄弟歸隊!

林書豪改搭火箭 美媒創新字「Finsanity」宣告瘋完了

台灣沾光正在邊緣化...林書豪與台灣=歐巴馬和肯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