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熱? 格陵蘭冰川崩壞變冰山 面積如同2個曼哈頓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極圈格陵蘭(Greenland)的彼得曼冰川(Petermann Glacier),因受到暖化影響再出現分裂,分裂的冰山面積達119平方公里,等同2個紐約市曼哈頓地區,不過沒有2010年8月首次分裂那麼巨大,當時的面積達251平方公里。

格陵蘭冰川斷裂變冰山‎。(圖/Telegraph.co.uk)

據外媒報導,美國太空總署16日拍到的衛星圖片顯示,冰層已完全裂開。雖然科學家指冰川斷裂部分,8成在海底,與熱空氣無關,但格陵蘭北部及加拿大的暖化較全球平均氣溫快5倍,過去30年上升4度。

研究人員懷疑,這次崩壞可能是暖化造成,不過還沒找到證據。事實上,格陵蘭南部的許多冰河目前還以驚人速度融化中,北極浮冰的消失量也在6月創下新高,這次冰川斷裂使積冰消失的位置向北大幅度前進。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大阪市長橋下徹偷腥酒店女 被爆有cosplay性癖

最接近天國的浴池 藏族婦女在沐浴節共浴 畫面超震撼

看誰最陰森!「黑貓選美大會」恐怖片試鏡 場面壯觀

►►► 365天的變化,都在《ETtoday氣象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