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林書豪去火箭還不賴 球評:但別妄想季後賽

點評:火箭目前陣容在NBA裡,還有很大進步空間,能進步至少是件好事。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林書豪新球季空降休士頓火箭,火箭迷樂開懷,不過外界批評聲浪排山倒海而來,專欄作家赫林(Kurt Helin)指出,林書豪轉搭火箭其實還不賴,不過別妄想能挑戰季後賽。

▲林書豪空降火箭隊,球評認為還不賴,不過想打季後賽就免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火箭今年夏天把全隊做「清倉大拍賣」,陣容幾乎完全洗牌,後衛勞里(Kyle Lowry)被送到多倫多暴龍,老將坎比(Marcus Camby)則是前往尼克,把後衛卓吉奇(Goran Dragic)送回老東家鳳凰城太陽等,連球隊總教練麥克海爾(Kevin McHale)都表示,「搞不清楚現在球隊到底有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時火箭祭出3年2510萬美元(約7.53億新台幣)的天價合約,希望能挖角林書豪,昨天(18日)紐約尼克宣佈放棄跟進,新球季林書豪確定空降火箭,讓火箭迷欣喜若狂,但外界輿論不斷。

專欄作家赫林認為,林書豪轉戰火箭其實還不賴,不過身邊都沒有具有競爭力的球員搭檔,如果火箭沒有繼續補強,未來林書豪可能得獨挑大樑,甚至沒有左右手助陣,想要挑戰強度極高的季後賽幾乎是不可能。

火箭後場雖有馬丁(Kevin Martin)可以做為得分手,不過馬丁的打法和林書豪能否連線,仍是一大疑問,如果留在尼克,禁區有錢德勒(Tyson Chandler)可以頂著,進攻還有「擋拆戰術」,在火箭似乎沒有人能流暢執行這個戰術。

先前火箭竟然連內線大將史柯拉(Luis Scola)都用「特赦條款」揮棄,如今林書豪到手,火箭該開始補強內線戰力,消息指出球團重啟圍捕「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但能不能像挖角林書豪這樣幸運就很難說了。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