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天天拉單槓跑操場 黃偉豪努力長高2公分如願當兵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編也要天天拉筋跑步吊單槓。><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從中州科大應屆畢業生黃偉豪,一心想當兵保家衛國,無奈身高僅156公分,未達158公分服役標準,但他為一圓從軍夢,兩個多月來透過拉單槓與跑步增高2公分,總算符合服役資格,18日在家人歡送下入伍,展開11個月2天的軍旅生活。

◄天天拉單槓跑操場,158公分役男如願當兵!(圖/非本人/資料畫面/東森新聞)

協助黃偉豪申請複檢的台中市議員吳敏濟說,當初請教骨科醫師如何讓長高,醫師建議拉單槓、跑操場或許還有長高機會;黃母還特地帶兒子看中醫,透過針灸及拉筋方式抽高。黃男複檢前,天天跑到家裡附近國小拉幾10個單槓、跑操場,結果還真的長高。

黃男表示,當兵可以練身體,還能保家衛國,每次聽到爸爸與哥哥說當兵故事時,自己就很想去當兵。5月複檢時,醫師特別提供3次測量機會,還讓黃男躺著量,第一次僅差0.1公分,第二次量158公分到達最低門檻。

黃男入伍前與同梯新兵,搭火車到嘉義中坑新訓中心,多數役男面容哀愁,只有他心情愉悅,還說保家衛國是男人應盡義務,不想要人生有後悔,才透過民代協調,完成當兵夢想;吳敏濟表示,現在某些年輕人對於當兵能躲就躲,但黃男卻天天拉單槓跑步,就是希望再長高一些,其精神令人感動。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逼演活春宮 少女害父母連帶賠450萬

香港腳藥錯當眼藥水 婦險結膜炎

考不完!馬祖東莒國小1教師缺 百人漏夜應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