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將氯水當自來水倒 桃園八德市立泳池52泳客中毒


▲ 救生員傻傻分不清,誤倒消毒氯水導致52泳客中毒。(圖/資料照片/東森新聞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八德市立游泳池18日下午3點多傳出氯氣外洩意外,經了解,原來是有救生員將消毒用氯水誤認為自來水,在完全沒有稀釋的情況下就順手倒入泳池旁,結果氯氣四散,導致在場的52名泳客吸入氯氣,頭暈想吐,全被緊急送往醫院。

因為泳池內氯氣外洩,讓許多泳客人不慎吸入,全得緊急送醫。泳池外頭全是剛剛逃出來的泳客,每個人頻頻作嘔,根本答不上話,只管大口吸著新鮮空氣,希望能趕快舒緩噁心、頭暈的症狀。救護車也是一台接一台在旁待命,至於家長們則是不顧身上還穿著泳衣,紛紛面露焦急神情抱著小朋友趕著坐上車,就怕他們出了什麼意外。

中毒泳客送醫後,工作人員往泳池內走去,依然瀰漫著濃濃的氯氣味,工作人員忙著在裡頭灑水沖散味道,進一步追查意外發生原因,游池王副理表示,有救生員不小心把消毒用氯水誤當成一般自來水,整桶倒入池邊的排水溝,味道不斷溢散出去,所以才會釀禍。

當時最靠近氯水的兒童戲水區,有不少小朋友吸入氯氣中毒,加上氯氣順著排水溝流動,在室內瞬間揮發,一共有52名泳客陸續感到身體不適,隨後被緊急送往醫院急救,所幸暫時沒有大礙。(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