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不滿上季進攻角色 小歐尼爾:只守不攻很難受

點評:傷成這樣誰敢給你進攻?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前塞爾提克中鋒小歐尼爾(Jermaine O’Neal),在四月份因受傷勢困擾宣布提前報銷,並且遭到綠衫軍釋出。不過17日傳出消息,小歐尼爾投入了湖人的季前測試,希望能夠延續自己的籃球生涯,且還不忘攻擊一下老東家綠衫軍,表示自己在隊時,攻擊能力都不受球隊重用。

曾六度入選明星賽的小歐尼爾,今年即將滿34歲,這幾年他的表現也受到膝蓋和手腕傷勢影響而嚴重下滑,甚至最終遭到綠衫軍釋出。

不過小歐尼爾卻在傳出參加湖人試訓後,對媒體表達自己對老東家的不滿,「你必須到一些適合你的地方,這才是事情該有的樣子。我在波士頓有一段很美好的時光,球迷、球團都很棒。但那卻不是最適合我的地方。」

小歐指出,自己在綠衫軍時期因為隊上擁有「GAP」三巨頭,加上竄起的朗多(Rajon Rondo),球隊不太欠缺得分點,也讓他的攻擊能力被嚴重壓縮,成為了苦工型的禁區藍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滿上季進攻角色,小歐尼爾盼找回自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時候你會被要求不用去太擔心關於攻擊方面的事情,只要專注在防守上,這真的很難受。」小歐在綠衫軍兩季只打了49場比賽,加上出手次數銳減,平均得分降到只有5.2分,完全不復當年明星級的身手。

對此小歐也表示,「我不是笨蛋,我知道現在自己不可能每晚都拿下20分,但只要在一些比賽中給我機會,我相信自己還是可以拿到20分。只要我找到屬於自己的定位,不論是在先發或是板凳,上場時間是15分鐘還是30分鐘,我只希望教練能夠要求我做好自己就夠了。」

關鍵字: 小歐尼爾塞爾提克湖人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