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團提出財劃法修正 縮小城鄉差距

我們想讓你知道…地方鄉鎮確實需要金援。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民進黨中常會18日於民進黨中央黨部舉行會議,由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說明會議內容,他表示,即將於7月24日召開的立法臨時會議,民進黨將會提出有關財政收支劃分法的版本,「因為我們認為財劃法有其必須修訂的急迫性與重要性。」

目前有關財政收支劃分法的修正草案仍舊是待審狀況,民進黨團希望在7月24日的立法院臨時會上能夠提出財劃法修正的訴求,並且有效的縮小城鄉差距,提高地方的財源。

林俊憲也提到財劃法共可分為三個方向:

一、餅要做大,希望中央能夠釋放出更多的財源來分配給地方。
二、財政自主性要提高。
三、縮小城鄉差距。

林俊憲表示,在財劃法的機制上,應該要讓地方政府有機會參與,而目前財劃法偏重於大都會地區,沒有考量到鄉村地區的特殊需要,「所以我們認為,未來應該要朝縮小城鄉差距的方向。」

林俊憲強調,為了表達對財劃法修訂的重視,昨天民進黨已經召集黨內執政的六個縣市財政局長以及學者專家來做討論。「我們黨內執政的六位縣市長,以及黨團三長,將會在黨中央召開正式的記者會,向外界提出民進黨財劃法的版本。」並提到,希望在臨時會能提出財劃法修正的訴求,並於本周五會正式向外界發表。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