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拍超紅日本小花眼藥水 賣家被判緩刑

我們想讓你知道…網路什麼都有,但不是什麼都能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于姓女子未經衛生署許可,就在網路上販賣從日本熱門美妝品「ROHTO LYCEE眼藥水」(又稱小花眼藥水),被警方查獲送辦。台北地方法院依違反藥事法,判處她3月徒刑,緩刑2年。

▲日本小花眼藥水超紅,連台灣美女們可以說是人手一罐。(圖/取自日網)

于姓女子去年5月在日本購買小花眼藥水,返台後在今年4月在網路拍賣,開出直購價新台幣300元,隔幾天面交時,被警方喬裝的買家查獲。法官依違反藥事法,判處她3月徒刑,緩刑2年,並應在判決確定後向公庫支付1萬5000 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ROHTO LYCEE眼藥水」因包裝印有花朵圖案,而被暱稱為小花眼藥水,雖然未經衛生署核准在國內販賣,卻是網路熱門商品,許多人在網路上詢問價格、拍賣、代購等相關訊息。日本美妝用品紅到台灣,經常有網友在網拍開「代購」、或是帶回台灣直接販賣,但是網拍藥用品小心會違反「藥事法」。

小花眼藥水號稱,點了之後可以讓眼睛黑白分明、改善眼部充血,之前在台灣很流行,不過眼科醫師曾警告,這種藥水若長期使用,嚴重可能會有失明風險,衛生署也尚未核准該藥。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