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被動改搭火箭 簽林書豪是個「一翻兩瞪眼」抉擇

點評:希望三方都作了最好的決定!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在紐約尼克沒有「腦充血」棄豪華稅於不顧的情況下,林書豪2012-13球季改披休士頓火箭球衣幾乎已成定局。回顧這整件豪小子「南進休士頓」的過程,對尼克、火箭,乃至於林書豪來說,這都是個「一翻兩瞪眼」的痛苦抉擇。

▲林書豪的大蘋果之旅,似乎將正式告一段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台灣時間18日中午11點59分,林書豪的跟進出價截止大限逼近,陸續有越來越多媒體披露尼克「不續留」豪小子的決定,紐約時報甚至以「極其微小」來形容尼克跟進火箭報價的可能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休士頓球迷也開始期待林書豪的到來,甚至連運動明星也來湊一腳。美式足球NFL休士頓德州人隊的線衛巴爾文(Connor Barwin)在個人推特(Twitter)上寫道,「JLin7(林書豪推特帳號),歡迎來到休士頓,我準備了一個大沙發,還有寫著你名字的籃框,準備迎接你的到來。」

對尼克高層來說,失去林書豪的感想肯定「五味雜陳」,對於林書豪這個被視為尼克近代「最不可思議」的產物,尼克在自由市場啟動前,還曾「信誓旦旦」的強調肯定會留人,但火箭一紙令人難以招架的「毒藥合約」,就讓林書豪的續留產生了劇烈的變化。

對火箭來說,休士頓這個全美第四大城在姚明因傷提前退休後,眼見林書豪這個天上掉下的「華裔救世主」,自然不肯白白放過此機會,開出令林書豪、尼克都無法抵擋的龐大合約,也宣告將未來3個球季的後場重任都賭在林書豪身上。

對林書豪本人來說,「離開紐約」也許根本不在他的預期中,即便是他本人同意與火箭訂下這紙3年合約,尼克不願負擔巨額豪華稅的決定,很可能讓林書豪也大吃一驚。

火箭放棄了現有的兩名後場好手,作出以林書豪為後場重建中心的決定,豪小子得到了無限的揮灑空間,正如同當時締造「林來瘋」的相似情景,這場「豪」賭究竟誰是最後贏家,最後還是得在球場見真章。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尷尬了!「少年大谷」開球砸中張善政 主持人機智圓場獲好評

大谷翔平192公里暴力一擊破個人紀錄 菊池雄星:還好不同聯盟

快訊/優霸盃女團戴資穎領軍出擊!力克大馬吳堇溦摘開門紅

金塊11連勝湖人竟讓約基奇「厭倦」 小波特:必須完成橫掃

湖人主帥曝「生死戰將維持原先發」原因 羅素已準備走人?

快訊/湖人季後賽終於贏了! 詹皇賣老命轟30分G4撂倒金塊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