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亞平失職「機密」案 監委周陽山將爭取解密

我們想讓你知道…越講機密,越想知道是什麼原因失職~

▲史亞平失職問題,監察院神隱列「機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監委調查外交部常務次長史亞平駐新加坡時,有明顯失職,但調查報告被列「機密」不得公布,對此,主查監委周陽山17日表示,監察院外交委員會將在18日下午開會,他將會爭取「解密」,若解密通過,將會對外說明。

由於有民進黨立委認為,調查報告被列「機密」,代表史亞平就是「國王人馬」,對此周陽山指出,他在調查過程當中只著重台灣與新加坡的外交利益、外交關係,沒有所謂國王人馬的問題,且調查報告通過時,監院對史亞平將任外交部次長一事,並不知情。

此外,周陽山提到,監院在6月20日完成史與星國互動關係報告,並列為機密,並將報告請行政院轉外交部飭外交部改進,並對失職人員要求議處,監院現在仍在等外交部回復。周陽山說,此案尚未結案,等到外交部回復監察院,監委如果認定相關人員嚴重失職,仍可提出彈劾或糾舉。

監察院18日下午將召開外交委員會,討論是否解密史亞平案,周陽山表示,他將在會中爭取解密,一旦通過,他會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內容」。.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