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拒酒測 越南女嗆警:吹什麼吹?

我們想讓你知道…寧願挨罰6萬....喝酒果然腦筋不清楚

東森新聞記者張炯漢/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在小吃店打工的越南女子,深夜開車遇到路檢,她渾身酒味卻拒絕酒測三次,還怒嗆警察說,台灣怎麼會有這種法律,「吹什麼吹?隨便你們要多少」;不過,就算她沒有超過0.55毫克的公共危險標準,但拒絕酒測要罰6萬元,女子在台灣卻不遵守法律,打電話叩親友來也愛莫能助。

深夜的台中豐原街頭,警方執行路檢,騎機車經過的越南女子身上散發酒味,警方攔下她要酒測,女子說什麼也不配合,還用舌頭堵住酒測器,嗆聲說台灣怎麼會有這種法律。「吹什麼吹?我的老公知道就麻煩,你們要罰多少就罰多少。」

接著女子戴上安全帽,騎上機車著就要走,又被警方攔下來,告知她拒絕酒測是要罰錢的,但女子卻怎麼也不肯配合,不斷打電話叫親友來。台中頂街所長員警鄭舜津表示,「跟她講說,妳要拒絕酒測的話,我們已經跟妳告知三次了,酒精在催化的關係吧,講的話滿兇悍的。」

警方推測她酒精濃度可能在0.4左右,還未超過0.55公共危險標準,但不肯配合、三度拒絕酒測,最後開罰6萬並扣留機車、吊銷駕照。

►►►歡迎加入「【反酒駕】推動修法重刑重罰」粉絲專頁,跟《ETtoday新聞雲》一起阻止悲劇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