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杯王潘慶瑞40億身家 控妻聯外奪權謀財

我們想讓你知道…錢多是非也多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亞洲塑膠杯大王潘慶瑞,2005年發明環保玉米杯,市占率近八成,年盈額破10億、身家高達40億,卻爆發家庭糾紛,指控妻子陳麗杏趁他生病的時候,偽造文書侵占價值9億的股權,還謀奪瑞旗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長大位,一審法官判太太有罪。

潘慶瑞2007年3月時人在蘇州,因心肌梗塞開刀,昏迷了1個月。陳麗杏因而私下將潘慶瑞的800萬股權移轉到自己名下,被潘慶瑞發現後去年鬧上法院,陳麗杏雖同意歸還股權,去年9月卻召開股東會,拔掉潘慶瑞的董座職務,目前董事長仍為陳麗杏。

▲亞洲杯子大王潘慶瑞控妻謀財奪位。(圖/東森新聞提供)

潘慶瑞表示,妻子趁他心肌梗塞住院,侵占價值9億元的股權,還和外人另闢門戶,掏空舊公司。但潘慶瑞妻子出面反駁,說是潘慶瑞成立大陸公司,積欠母公司資金,醫師表示丈夫隨時可能有生命危險,她擔心無力負擔遺產稅,又為了保住員工飯碗,才會先行移轉股權。

潘慶瑞的瑞旗生物科技公司,一年生產6億個杯子,星巴克、統一思樂冰、全家、萊爾富等都用他的產品,年營業額破十億,卻引起夫妻反目,出面指控妻子謀奪財產和董座大位,法院判決妻子有罪,必須歸還股權,但陳麗杏不服氣 決定上訴。家務事鬧上檯面,現在雙方各說各話,連兒子都很無奈,說家裡的事情,活生生就是一齣八點檔連續劇。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