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元醫院指控健保局 侮辱護理、打斷哺乳媽媽

我們想讓你知道…深夜稽查,不是更加攻其不備?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縣東元綜合醫院12、13日忙著醫院評鑑,醫療副院長王鍵元事後在臉書上痛批,13日健保局突然派出6名戴上口罩的「蒙面人」要做例行訪查,除了以近乎侮辱的語氣盤查護理人員,並堅持打斷正在哺乳的媽媽,進入正在擠母乳的產婦病房檢查床位設備,讓護士覺得「不尊重媽媽的隱私」!

健保卡是否確實的使用,有沒有不實盜刷,藥品有沒有隨意發放,檢查是否浮濫?這些是健保局稽核專員的重要工作,但是新竹縣東元醫院副院長王鍵元最近在臉書上,以「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 蒙面歹徒霸凌全紀錄 )」爆料說,13日有6名戴上口罩的稽核員,趁著他們正在忙醫療評鑑時突然來訪查,鋪天蓋地的要求出示各種資料,要求拷貝病歷,還用極惡劣的態度質問所有的醫護人員。

王鍵元質疑數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有「事先函知」,只有現場出示一張科長決行的公文。
堅持進入正在擠母乳的產婦病房檢查床位設備。
全程戴上口罩,不以真面目示人,是健保局稽核員標準的作業準則嗎?
識別證只有快閃,上面沒有照片,這是標準作業準則嗎?
進出所有病房(包含疥瘡病患的隔離病房)都不洗手、不穿隔離衣,這是健保局的專業人員嗎?

王鍵元還說,稽核員還堅持打斷正在哺乳的媽媽,進入正在擠母乳的產婦病房檢查床位設備,護士認為這樣不尊重媽媽的隱私。

東元醫院行政副院長周春光表示王的發言是「個人行為」,院方急撇清。不過,王鍵元的爆料還沒完,因為護理長留言說,「我在急診被刁了快兩小時吧!一下copy病歷,一下點人頭,一下copy班表,一下質疑東,一下質疑西,一直問,工作也因此被打斷。」

健保局北區醫管科否認相關指控,並指稽查工作就是要攻其不備,本質上是對立的,5女1男稽查員沒有出言不遜的行為,且是徵得擠母乳產婦同意後,才進婦產科病房;此外,拷貝病歷也是院方人員代為拷貝。

健保局的部分說法被網友打槍,指產婦病房檢查時,病患在FB上貼留言與健保局說法有出入,並非全如健保局所說的,如果真的有這樣的狀況,就算是在為納稅人查核醫院,態度問題及病患權益也該同時顧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