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雅虎被駭 你不能用的十大密碼!

我們想讓你知道…你的是嗎?快改吧!

▲史上最難記密碼:cptbtptp,則是「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雅虎(Yahoo!)日前傳出遭駭客入侵,從伺服器竊取多達45萬用戶的名稱和密碼,並向負責雅虎網管等相關單位嗆聲,表示這是個警告,因為雅虎伺服器有多項漏洞,呼籲相關單位補救。

軟體開發人員亞當考迪爾(Adam Caudill)分析了這些被盜的密碼,發現最常用的十個密碼都好記又容易猜中!前三名中,45萬人裡約有1700人的密碼是「123456」,第二名就是「password」,共有780人。有趣的是,第4名是「ninja」,以為密碼是「忍者」就不會被發現嗎?

十大最駭密碼:
1/123456
2/password
3/welcome
4/ninja
5/abc123
6/123456789
7/12345678
8/sunshine
9/princess
10/qwerty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駭客不攻自破!密碼Password1企業最愛、welcome第二

年度最爛密碼!「password」奪冠、「123456」居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