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病童之家立場堅定 郝龍斌籲民眾共同發揮愛心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台北市錦安里部分里民反對病童之家建立之事,台北市長郝龍斌16日親自到錦安里說明,他表示可能有些民眾對中途之家不夠了解,願意加強溝通來消除民眾對於病童之家的疑慮,也希望大家能共同發揮愛心幫助這些病童。「台北市民是有熱心的,我們會用溝通與愛心幫助這些小天使。」

重症兒童的中途之家是由台北市政府所提供,郝龍斌說,為了協助弱勢偏遠地區的兒童所建立的寄宿場所,台北市政府已實施五、六年,而過去在內湖實施的很成功,甚至當地義工有「施比受更有福」的感受,他也表示,台北市政府非常支持這個計畫,目前大部分里民都是支持的,相信溝通會非常順利,現在積極的希望能趕快改建完成,「我們立場非常清楚,百分之百會建病童之家,希望透過大家的幫助讓他們盡早恢復健康。」

▲台北市長郝龍斌16日親自到錦安里說明。(圖/記者王文萱攝)

衛生局局長林奇宏則表示,民眾顧慮境外無法掌控的疑慮,國家會有入境防禦的機制,病童全部是由台北市醫學中心及醫院共同做審慎評估,沒有任何感染的疑慮,「如果住民有任何疑慮,衛生局也會主動做相關說明。」

民政局局長黃呂錦茹說,設立病童之家的相關事宜已分別在社區開過2場說明會,第一場僅2人參加,而第二場有7人。未來即將舉行第三場大型說明會,因為先前的說明會有不同的意見,有人擔心影響交通以及房價,甚至是形象的影響,「相關的疑問歡迎鄉親向區公所或是里長反映。」她表示,當意見蒐集完,會同衛生局各醫師協助鄉親招開說明會,讓大家得到圓滿的答覆,希望能順利落成兒童之家。

林奇宏也說,雖然他們都是重病兒童,但都沒有傳染疾病,「尤其他們是弱勢族群,需要大家的關懷。」

▲即將改建為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的建築外觀,路人經過也抬頭觀望。(圖/記者王文萱)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錦安里長:反對者是怕收容「落後國家病童」

罕病錦安里長:多數里民是明智的 別再批麻木不仁

錦安里惹公憤 龔志慧哽咽澄清:我也是罕病患者

錦安里鄰長獨創新論點 「癌症不會傳染是騙人的!」

錦安里住戶:正常人進來我們都沒有反對啊!

錦安里反癌童之家 主播吳依潔:冷漠瘟疫比癌症還可怕

羅志祥挺錦安里癌童 「人命比房價更高」

全球最新最大麥當勞兒童之家 6月底在芝加哥啟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