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婚逃賣卵蛋! 土城埤林里長拜託大家菸蒂別亂丟

我們想讓你知道…抽菸有害健康啦!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區埤林里內貼滿「拜託大家,婚逃賣卵蛋」的告示牌,看過的人多半一臉困惑,原來里長蔡志紅發現里內亂丟菸蒂情形嚴重,巧思打造台語發音的kuso看板,呼籲民眾自愛,亂丟菸蒂情況也大為改善。

告示牌上頭大大寫著「婚逃賣卵蛋」,您知道什麼意思嗎?土城區埤林里大街小巷貼滿「婚逃賣卵蛋」海報,民眾忍不住停下腳步看了看 ,還是不曉得什麼意思。

路過民眾頭冒問號,一臉困惑,站在看板前超過十分鐘還是想不到,其實「婚逃賣卵蛋」是台語發音,念快一點,不看字面文字,就會有答案,原來「婚逃賣卵蛋」意思是「菸頭別亂丟」啦!

里長發現,附近亂丟煙蒂的情況嚴重,花了巧思打造台語發音的kuso看板,呼籲民眾自愛,亂丟煙蒂的情況不但大為改善,告示牌的幽默創意也在網路上爆紅,不少網友笑稱「婚婚婚..... 昏倒」,還有人說,卡在「卵」字台語不會念,告示牌趣味十足,也意外成了附近居民茶魚飯後的話題。

★★★ 抽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