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C播倫敦奧運 跨界網路直播與臉書社群

我們想讓你知道…網路看奧運越來越方便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今年轉播倫敦奧運賽事,除了透過傳統的衛星與有線電視之外,將首度整合網路與臉書社群運用。此一大膽實驗計畫希望可以找到網路和傳統電視間平衡做法,並做為挑戰ESPN體育專業頻道的利器。

◄奧運美國夢幻籃球隊一直是熱門話題。(圖/截取自網路)

NBC投入20億美元購買2012奧運轉播權,但全美廣告營收約10億美元,轉播奧運可能還是會虧本經營,但NBC希望藉此拉抬剛成立的NBC運動事業群,以挑戰全球最大的ESPN。

NBC今年決定網路上為衛星與有線電視訂戶全程同步轉播賽事,再利用臉書和推特等社群網站上的口語相傳,吸引更多人觀賞熱門時段的精采畫面重播。NBC有時也會在轉播畫面上出現「臉書話題區」,揭露用戶們對賽事的討論。

NBC為這項計畫取名10億美元實驗,認為這正是探索如何利用網路和傳統電視的最佳平衡,來滿足現代觀眾需求的最佳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