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旬嬤喝到醉茫茫 3歲孫女自搭小黃流浪


▲ 阿嬤喝茫, 3歲孫女竟溜上小黃。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一名陳小姐13日晚間準備搭計程車外出時,一名3歲女童竟尾隨上車,嚇得她立刻向警方求助。由於女童無法說出自己姓名,警方只好沿途找線索,直到女童忽然手指一名睡臥橋下的老婦直喊「阿嬤」,才發現老婦在麵攤因貪杯不醒人事,再加上失智,所以連小孫女走失都渾然不知,幸好及時被好心乘客發現,才得以避免女童走失意外。

基隆警方15日表示,陳姓女子與女兒13日晚間8點左右,慌張地抱著一名3歲女童,向警方詢問是否有人報案小孩子走失?陳小姐表示,事發當時,她與女兒正準備搭計程車外出,沒想到母女倆才坐好座位,卻發現有一名女童趁隙尾隨坐上計程車。陳小姐懷疑女童可能與大人走失,也擔心她的安危,於是立即向警方求助。

警方獲報後,經查詢並無民眾通報協尋失蹤兒童,但因女娃年幼,還無法準確說出自己的姓名以及住址、電話等資訊,警方初步研判女童應該是在附近走失,警備隊許姓警員只好抱著女童,沿途挨家挨戶詢問,試圖找到任何可能是女童家屬的線索。

許姓警員與女童走了約200公尺左右,女童突然手指向1名躺在成功路,橋下睡覺的老婦人,嘴裡還不斷喊著「阿嬤!阿嬤!」警方上前詢問後才發現,這名年約6旬老婦人因貪杯與友人在成功路橋下的麵攤多喝了幾杯,醉到不省人事,渾然不知3歲的小孫女走失,還差點誤搭陳小姐乘坐的計程車。

雖然女童口頭指認老婦就是她的阿嬤,但警方考量到該名老婦患有中度失智,不敢草率讓老婦領回女童,直到女童母親從外地工作返家才將她送交家屬,這才順利結束女童的流浪驚魂記。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