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到融化!台北中午38.1度 連7天破37度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熱就在家躲豔陽,順便逛逛《ETtoday新聞雲》吧~

15日中午台北38.1度,連7天破37度。(圖/東森新聞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氣溫又破新紀錄!15日中午台北氣象站測得38.1度高溫,連續7天都衝破37度以上,創連續高溫記錄;不過隨著午後陣雨報到,高溫總算有機會獲得舒緩;另根據中央氣象局指出,關島附近的低壓15日凌晨形成熱帶性低氣壓,很有機會發展為今年第7號颱風「卡努」(Khanun),中央氣象局正密切注意。

午後的雷陣雨讓炎熱的高溫稍稍下降。氣象局指出,15日中午台北氣象站又創下38.1度的高溫,儘管沒有破入夏的新高,但回顧過去一週,10日的38.3度已創下史上第4高溫,現在更創一連7天的氣溫通通衝破37度。氣象局預報員蔡耀德表示,「上一次是2010年7月,有連續5天,今年就是破了這個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中央氣象局表示,台灣外海又有熱低壓蠢蠢欲動,位在關島附近的低壓已經在15日凌晨生成熱帶性低氣壓,一旦增強為颱風,將會是今年第7號颱風「卡努」。蔡耀德表示,「會不會影響到台灣,取決於大平洋高壓,高壓勢力強往西走,侵台的機率就大,勢力弱往北走,影響台灣的機會就小。」不過,目前距離台灣還太遠,氣象局將會持續觀察。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高溫熱死人? 台南2天9男暴斃
涼啊!一步瞬降6度 陽明山二子坪步道夯
捷運站刷悠遊卡被燙傷! 民權西路站閘門高溫50度

►►►四小時的涼爽!快來體驗「神奇急凍冰感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