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全代會 宣言要當「體貼入微」政黨

民進黨全代會開會情形。(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民進黨全國黨代表大會於15日召開,並通過黨代表大會宣言,宣言中提出自解嚴以來,民進黨從黨外到創黨,執政到在野,一直都扮演著台灣進步的力量。但今天的台灣,對外面臨嚴酷的全球競爭,對內更有文化與政治的困局,從經濟的轉型,到世代間的正義實踐,當前台灣最需要的是強有力的領導。

以下節錄自宣言本文:台灣人民的勤奮,成就了今日自由、民主的台灣,擁有豐富、多元的文化積累,也有相當的經濟實力,這是台灣最珍貴的價值與資產。民進黨隨著台灣的民主一同成長,守護著這片土地,也因此更能對台灣人民現在所遭遇的困境感同身受。

面對現任政府帶給人民的痛苦,民進黨更不能置身事外,必須成為一個符合人民期待的政黨,能瞭解人民的痛苦,解決人民的問題,提升台灣的經濟競爭力,讓人民願意將未來交付給我們,這可迴避的責任,也是民主進步黨最光榮的使命。在全球化的時代,民進黨要結合世界進步的力量,當一個關心世界、參與世界的政黨。

民進黨勢必堅守政黨的核心精神,當一個有是非、制度化、民主化的政黨。從此刻開始,要成為守護民主的力量,成為穩定台灣的力量,成為推動台灣進步的力量!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