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還政治受難者家書 馬總統被「放鴿子」

東森新聞記者朱凱翔、陳俊穎、張泓填/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上圖/資料照/東森新聞)15日出席戒嚴時期政治受難者追思會,並安排將當年這些受難者被政治扣住的遺書還給家屬,但有家屬不滿,既然找到了這些家書,就該立即還給家屬,為什麼還要選在特定日子安排儀式,有「作秀」之嫌,於乾脆故意不領,讓馬總統難堪空等。

適逢解嚴25週年紀念,馬總統照例出席戒嚴時期政治受難者追思會,除了親自頒發回復名譽證書給當年坐冤獄的政治犯,近年來隨著檔案揭密,許多受難者無法送達的絕筆書信也一一曝光,當年政府被扣住,現在由馬總統親自返還。

「受裁判者謝運石先生的返還家書,由他的公子謝先生…謝先生人在嗎?」在司儀宣讀後,有人願意從馬總統手中收下了這遲來的家書,但也有人乾脆拒領,給馬總統難堪。

據悉,拒領者不滿的是,既然找到了這些書信,為什麼不立刻還給家屬,還要等到特定日子安排儀式做「表面工夫」。受難者黃溫恭家屬說,「為什麼今年4個裡面只有兩位願意出現(來領家書),這是不是該好好檢討?這麼好、這麼重要的事情,為什麼做到這樣?」

儘管有不同聲音,但馬總統指示,平反名譽與返還家書的工作還是要繼續,以撫慰受難者在天之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