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潮退燒! 貓纜復駛2年慘賠2.3億

我們想讓你知道…悽慘啊!

東森新聞記者張禕呈、謝季潾/台北報導

耗資13億元興建的貓空纜車,從99年3月底復駛至今剛好2年3個月,但累積虧損金額卻已經高達2.3億元。對此,負責管理的台北捷運公司表示,目前採開源節流措施。不過,民眾說,貓纜車廂先天設計不良,天氣一熱根本就受不了。

小朋友放暑假,加上週休假日,一大早貓纜就擠進不少人,但開門才沒過多久,大門卻已經空空如也。花13億元打造的貓纜,99年3月復駛,可惜盛況不再,賠了9000萬元,隔年賠8300萬元,今年才過一半,又賠了5000萬元,累積慘賠2.3億元。

才上午的10點,車廂裡頭的溫度已經高達了33度,天熱就是貓纜的致命傷之一。遊客表示,「過熱的話,你在裡面真的像烤箱一樣!」儘管站內噴霧,還吹電風扇,車廂也打洞洞幫助流通,但車廂沒空調,乘客頻頻搧風,遮陽帽也不離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怕熱,貓纜更強風落雷,最高紀錄曾經有1個月停駛21天的窘境。乘客說,「我想唯一的方法,也是提高票價,因為算起來蠻便宜的啦!」

對此,北捷指出,貓纜暫時沒漲價打算,目前採開源節流措施,虧損的地方暫時拿小巨蛋的盈餘補。據悉,小巨蛋去年盈餘1.3億元,扣掉貓纜虧損,開發基金還有6000多萬元盈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