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自閉男獨走沙漠3周 吃青蛙存活保命



東森新聞記者陳昌輝/綜合報導

在沙漠中獨自步行3個多星期,最後還存活,這個神奇的事件發生在美國猶他州,一名自閉症男子說要去艾斯卡蘭特沙漠(Escalante Desert)健行後,就與家人失去連絡,家人報警,警方出動直升機,12日終於在河谷找到男子。男子表示,隨身攜帶的食物早就吃完,後來只能靠吃青蛙保命。(上圖/翻拍每日郵報)

據報導,這位來自科羅拉多州的28歲男子名叫拉費佛(William Martin LaFever),6月7日左右打電話給父親,表示要帶狗去猶他州博爾德遠足,但錢花光了,部分行李被偷。父親答應匯錢給他,但他一直沒再致電回家。

本月9日,拉費佛家人才報警,警方出動直升機,12日終於在一條河谷找到人,當時的拉費佛又累又餓,身形非常消瘦。警方表示,拉費佛稱狗走丟了,食物吃光了,只剩下衣物和鞋子,「他抓魚吃,也在河邊找青蛙、蟾蜍來吃,還吃植物根莖等任何他認為有營養的東西。」

警方估計,拉費佛走了80公里,越過300英尺深峽谷及猶他州最荒蕪的地帶。「他就是不斷地說話,和吃東西相比,他更想找到人做伴。」

由於罹患自閉症,警方認為拉費佛可能不知道在沙漠健行的危險性。而專家表示,在沙漠中獨自行走3星期,生還機會只有百萬分之一。目前,拉費佛正在猶他州南部的一家醫院休養,家人也非常慶幸他能夠生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