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謝依旻棋藝精、歌喉好 日本組團錄單曲

點評:五子棋也很好玩。

▲謝依旻(左)拜會東森文化基金會董事長王令麟。

體育中心/台北報導

年僅22歲,創下日本職業圍棋界多項紀錄的台灣旅日女棋士謝依旻,不僅棋藝了得,是日本唯一擁有雙名譽頭銜的職業女棋士,還擁有一副好歌喉,在日本企業家贊助下,謝依旻和另外兩名日本男棋士組團錄製單曲,預計年底就會把新歌放上YouTube等影音網站試試水溫,可望成為台日第一位出唱片的職業女棋士。

靠著苦練得到掌聲,謝依旻不負眾望成為「女流本因坊」、「女流名人」比賽中的五連霸,是全日本第一位取得雙名譽頭銜資格的女棋士,可謂台灣之光,棋藝備受肯定,現在又被人發覺,謝依旻其實還很會唱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依旻在7月11日出席圍棋女流名人就位儀式時,提到五連霸後獲得的名譽頭銜,必須60歲以後才能使用,如果能拿下十連霸,就能立刻獲得名譽棋士的使用權,她會向這個目標邁進。

有日本企業家投資贊助,謝依旻第一次放下手中的黑白棋,進錄音室對著麥克風大展歌喉,謝依旻和日本另外兩名男棋士組團合唱錄單曲,預計年底就會將成果放上影音網站,試試水溫。

今年才22歲的謝依旻,在對奕過程中安靜又低調,所有年輕人躁進不安的性格,在謝依旻身上完全看不到,因為長期下棋,培養了她沉著應戰的實力,甚至連上台領獎都只露出淺淺微笑,平常靠著跳街舞和唱歌抒發壓力,現在又被人發覺歌唱實力,棋友們年底就有機會聽到台灣女棋士謝依旻開金嗓唱歌了。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