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臨時工發傳單警亮手銬 民眾:抓賊都沒這麼認真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暑假到了,路上發傳單的臨時工年齡層也跟著降低。不過提醒民眾,如果跑到快車道上去發傳單,不僅危險還違法。大都市中特定幾個路口,因為車流量不少,開車經過的人經常都看到傳單部隊。現在傳出有發傳單的臨時工被檢舉,屢勸不聽下,警察還必須亮手銬,讓民眾批評「抓賊都沒這麼認真」。

路口發傳單最常見到的畫面,就是號誌燈才剛變紅,眼前立刻出現一票傳單大軍,有組織的散開流竄在車輛間。經常看到3到5個人或更多,幾乎都是發送房產傳單,還有婦女在賣玉蘭花,仔細看,有時還會發現路旁就停著房產傳單部隊的車輛。

▼警察與傳單臨時工在路旁起爭執。
炎熱高溫下在路旁發傳單實在不好受而且危險,累了想找地方稍微歇腳,有些人直接倚在快車道旁的欄杆,看著從眼前車子呼嘯而過,令人捏把冷汗!臨時工表示,「上次報導之後我們就被抓了,我們都不能發傳單,我們一天才7百塊錢而已,很辛苦!沒有工作可以做!」也有民眾表示,警察抓賊都沒這麼認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緊張擔心不是沒有原因,很多弱勢家庭靠打工錢養家活口,萬一被開罰單,根據道路處罰條例,在馬路上發放傳單可以罰1200元。一天不到1000元工資,萬一被罰,不僅沒了還要倒貼。不過警方也知道在大馬路上發傳單的民眾,通常屬於經濟比較弱勢家庭,會先以勸導為主,勸導不聽才會開單。但是畢竟馬路如虎口,安全還是得擺第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