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挨批三峽大壩「千古罪人」 潘家錚癌逝享壽85歲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沒蓋棺就被論定...無論如何祝一路好走


▲三峽大壩被中國網民痛批「禍國殃民」。(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的三峽大壩從興建前,一直到2006年正式啟用,不斷遭受各界批評,而驗收這項世界上最浩大工程的組長、著名水利專家潘家錚,13日因癌症在北京醫院逝世,享壽85歲。

▼潘家錚被視為三峽大壩的第一功臣,13日病逝北京。(圖/翻攝自網路)

由於三峽大壩威脅到長江沿岸等地,不僅影響當地的住民,更造成自然環境的嚴重破壞,在開工前就有許多研究、評估能夠證實這些後果,但潘家錚還是一肩扛起技術總負責人的重任,他在生前曾說過「如果三峽工程需要有人獻身,我將毫不猶豫地首先報名。我願意將自己的身軀永遠鑄在三峽大壩之中。」。大陸政府稱他為「三峽之子」,視為大壩的最大功臣,不過卻有更多的大陸網民封他為「千古罪人」。

三峽大壩最早的構想,可以源自國父孫中山的《建國方略》,研擬過程中不斷遇到阻礙,遲至1994年才正式開工。三峽大壩開始儲水後,影響到120萬長江沿岸居民,堪稱世界之最,而完工後至今也不斷傳出地質災害,光是各類崩塌及山泥傾瀉等事故就有2千多處,預估潛在的隱患處還有超過5千處,這個世界上最浩大的水利工程被批誇大防洪能力,民眾也痛斥「禍國殃民」的工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