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男1女檢察長托林益世喬人事 特偵組:沒啦!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的話,不就「一槍斃命」?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媒體報導,特偵組偵辦林益世涉貪案時,查扣的林益世記事本內記載,疑有包含4男1女共5名現任檢察長請託調動,特偵組14日發布新聞指出,經勘驗查扣證物,並未發現媒體報導日前查扣林益世的筆記本發現疑有5名檢察長請託的內容。

特偵組於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今天清查7月1日搜索扣押證物結果,並沒有發現有如報載指出有5位檢察長透過在押被告林益世關說升遷調動情事。特偵組檢察官今天休息一天,除了勘驗扣押證物,沒有相關約談行動,也沒有提訊林益世。

媒體報導指出,林益世的筆記本疑有5名檢察長請託人事案,震驚法務部及檢察高層,原本下週召開的檢察長人事異動會議也臨時喊卡。法務部次長陳守煌上午表示對報載內容一無所悉,「從來沒聽過」,據他所知,林益世從未向法務部關切檢察長人事異動。

陳守煌說,由於多名檢察長最快還有8個月才會屆滿6年任期,目前還不急著調動。所以,傾向先討論升任一審主任檢察官,以及一審升二審檢察官職缺,之後再做通盤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