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攸關世界排名 中職11月強碰紅色閃電古巴

點評:中華職棒聯軍加油!真的好希望棒球能重返奧運唷!

記者吳婷雯/台北報導

古巴國家代表隊破天荒將於今年11月12日至13日,來台與中華職棒聯軍進行對抗賽,13日國際棒總會長法卡瑞(Riccardo Fraccari)、副會長卡斯楚(Antonio Castro)、執行委員彭誠浩以及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黃鎮台一起召開記者會,並同聲表示希望藉由這次的交流,能為棒球運動重返奧運做準備。

▲會後雙方互贈紀念品。(圖/記者劉肇育)

黃鎮台會長提到這場歷史性的比賽之所以能夠成行,一開始主要是因為日本職棒的牽線;中職在今年311震災周年前曾組成聯隊飛往東京與日職進行台日義賽,雙方的關係因此更加緊密,日方之前便在這場對抗賽中扮演重要的角色;除此之外,會長也表達對IBAF以及彭執委對這次比賽的貢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執委在會中表示,「為全國喜愛棒球的球迷感到開心。古巴每次來台比賽都引起旋風,相信這次的比賽依舊能場場爆滿。」同時他也提到一項很重要的事,「這次的比賽獲得國際棒總的支持,比賽結果將會得到正式的認證,紀錄會被算進世界排名。」

今年正值奧運年,因此國際棒總會長法卡瑞則認為在這麼重要的時刻,IBAF會積極和世界各地合作,希望能加快重回奧運的時間,「我們是一個大家庭,應該互相幫忙,雖然這只是第1次舉辦比賽,但絕對不會是最後一次。」

副會長卡斯楚則表示這次的古巴代表隊將會參加之後的經典賽,因此希望台灣球迷能趁著這次機會認識一下這支陣容堅強的紅色勁旅。會後黃會長也代表中職致贈紀念球棒、台灣特產鳳梨酥給法卡瑞及卡斯楚;而卡斯楚則是致贈代表古巴象徵與精神的特產「雪茄」。

這場未演先轟動的比賽,屆時將於台中市洲際棒球場與桃園縣國際棒球場進行,相關售票訊息則請球迷朋友持續鎖定中職官網。

關鍵字: 中華職棒古巴黃鎮台IBAF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 教頭: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