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倫敦奧運/中華氣勢看好 戴遐齡:可望突破上屆成績

點評:中華隊加油

記者陳浚錡/台北報導

倫敦奧運將於28日起展開,中華隊嚴陣以待,體委會主委戴遐齡表示,跆拳道、舉重、羽球都是有希望奪牌的項目,至於本屆大賽的目標,她期許中華隊能夠突破上一屆僅4面銅牌的成績,而且還透露,「以整個團隊氣氛與氣勢來說,它是絕對有機會的。」

▲楊淑君在5月9日越南胡志明市舉辦的「亞洲跆拳道錦標賽參」奪得49公斤級金牌。(圖/翻攝自楊淑君臉書)

本屆奧運中華隊共有47位選手參加,由於沒有棒球的關係,是近三屆賽會以來人數較少的一屆,不過陣容強壯,跆拳道有坐二望一的希望,舉重也有機會再拿一面獎牌,而戴遐齡對於此次的羽球表示,「這次有8個選手,是參賽人數最多的,這次的混雙(程文欣、陳宏麟)希望是蠻高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跆拳道方面,中華隊主要選手為女子57公斤級曾櫟騁、49公斤級楊淑君,還有男子58公斤級的魏辰洋,戴遐齡認為,曾櫟騁、楊淑君與魏辰洋分列所屬量級的世界第1、第2與第3名,「從世界排名來看,這是比較有競爭力的。」

本屆中華舉重隊也來勢洶洶,58公斤級郭婞淳世界排名第2,黃釋緒世界排名第3,再加上53公斤級許淑淨,還有男子105斤級黑馬陳士杰,都被認為是有希望奪牌的選手,「最起碼在世界排名方面,是比較有競爭力的。」同時,陳士杰也是這次奧運的掌旗官。

北京奧運中華隊最後以4面銅牌作收,成績差強人意,因此倫敦奧運的整體表現,自然受到各界關注,被問到目標時,戴遐齡期勉運動員一定要全力以赴,突破上屆成績,她很有信心的表示,以團隊氣勢與氣氛來看,中華隊要超越上一屆成績,絕對有機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