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碧潭都更案惹安全疑慮 新北市府:建新吊橋墩座‎

地方中心/新北市報導

針對新店碧潭都更案吊橋安全、墩座土地產權問題引發外界疑慮,新北市政府13日強調,在「沒有安全就沒有都更」的前提下,已與建商合康公司達成共識,由合康公司以現有技術及工法,重新施作吊橋墩座,並由該公司吸收所有費用。

◄針對碧潭都更案引發安全性問題,李四川說,吊橋基座離都更基地才1公尺,開挖確有安全疑慮。(圖/取自新北市府)

市府表示,近日已對纜線墩座診斷,雖經現勘纜線及墩座屬於安全穩定狀態,但碧潭吊橋於民國25年至今已70餘年,混凝土平均壽命約為75到100年,超過年限將開始老化。適逢本次都更機會,以現行技術、工法進行吊橋兩側橋墩基座重新施作,且延長使用年限。

副市長李四川表示,藉由吊橋墩座重新施作,可讓吊橋兩側商家景觀風貌也一併獲得改善,更希望可以效法日本,讓橋梁纜線的設計也可以是公共藝術,成為特殊的觀光景點;至於未來墩座土地產權部分,將納入市府可以永久使用及管理維護機制,確保碧潭吊橋使用權。

另各界關心的芒果老樹保存,建商已提出移植計畫,且經農業局審議,如何使樹木保護與地區發展取得平衡,以確保老樹最高存活率。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80歲孝行楷模 照顧百歲母親

草太長不行 逾50公分高市要開罰

林益世引薦陳啟祥 鄒若齊:沒接受請託或感到壓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