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先台日陸! 南韓女性「生活滿意度」全球13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項最新調查顯示,全球147個國家中,南韓女性的生活滿意度排名第13,與美國並列,領先台灣、大陸和日本,且和前年相比,提升15個百分點,增加幅度全球第3;至於南韓男性認為生活品質「很好」的比率僅占44%,在參與調查的國家中排名第27位。

◄南韓女性「生活滿意度」全球13。(圖/資料畫面/南韓小姐亞軍李貞彬)

《韓聯社》報導,美國蓋洛普(Gallup) 諮詢公司去年在全球147個國家,對19萬1313人進行了有關就業、安全和健康的滿意度調查,結果顯示,55%的受訪南韓女性表示「很好」。

據調查,生活滿意度排名在南韓女性之前者,有丹麥(78%)、加拿大(70%)、澳大利亞(68%)、荷蘭(65%)、瑞典和以色列(64%)、芬蘭和奧地利(63%)、哥斯大黎加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59%)、紐西蘭(58%)和巴西(56%)。

南韓女性的滿意度不僅高於24%的全球平均水準,也遠高於台灣(32%)、日本(28%)、中國大陸(17%)等亞洲其他國家。

另外,南韓男性的生活滿意度雖然高於鄰國日本(23%)和中國大陸(18%),但與丹麥(70%)、瑞典(66%)、美國(57%)等發達國家相比,則呈懸殊差距。蓋洛普諮詢公司表示,大部分南韓女性對生活較為滿意,是因為儘管男女薪資水準差距較大,但女性就業率較高。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漢人可能是美洲原住民祖先! 5000年前搭船越過太平洋

歐洲詛咒峰雪崩 9死10年來最慘

倫敦奧運/美國隊時尚制服大陸製 議員怒嗆「燒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