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甜瓜改當「教練」 傳授灌籃王葛瑞芬投射密技

點評:原來安東尼想跟「灌籃高手」裡的藤真一樣,球員兼教練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與03梯好友詹姆斯(LeBron James)一樣是「第三次」打奧運的紐約尼克「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竟然在美國隊練球期間,當起了「跳投小老師」,教導首度代表美國打奧運的快艇「灌籃王」葛瑞芬(Blake Griffin),如何練出精準的中距離跳投。

▲尼克安東尼三度進軍奧運,將爭取個人第二枚奧運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身為尼克「頭號王牌」的安東尼,雖然總是被批評球風「太獨」,但是在國際賽場上,甜瓜那一手準到嚇死人的「中距離跳投」,卻是美國隊仰賴的得分利器之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在美國男籃練球時,捕捉到安東尼親自「指導」快艇灌籃王葛瑞芬的跳投動作,身為「三屆奧運元老」的安東尼,每個跳投動作都仔細說明,讓葛瑞芬能清楚了解動作的秘訣。

▲安東尼親自指導小老弟葛瑞芬,力圖提升他的外線能力。(圖/截取自網路)

甜瓜一連示範了「後撤步跳投」、「假動作跳投」兩招給小老弟,只見安東尼出手輕鬆寫意,反觀外線手感本來就不太靈光的葛瑞芬,命中率就有些欠佳。

日前美國隊K教練(Mike Krzyzewski)就曾公開向媒體表示,像安東尼這樣的超級球星,願意自2004年起不斷接受國家徵招,其實是十分值得眾人鼓勵與尊敬的。

▲安東尼變身「跳投小老師」,教導灌籃王葛瑞芬跳投。(影片如遭移除,請見諒)

安東尼在國際賽的表現,也的確很夠水準。在2006年世錦賽,安東尼就以平均19.9分,成為美國隊得分王,另外在2008年北京奧運,也以15.4分排名全隊第二。

對使用「區域聯防」有如家常便飯的歐陸球隊來說,安東尼那支支穿心的跳投,絕對能成為美國攻城掠地的最佳利器。

至於當起甜瓜「徒弟」的葛瑞芬,總教練可能還是希望他多灌籃、抓籃板就好,投外線這檔事,還是交給專業的來。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