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氣象站也無法蓋!伊朗沙漠高溫飆破70度 全世界最熱

我們想讓你知道…在如此高溫下走路應該會曬成人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全球受熱浪侵襲之苦,台北7月還沒過一半,溫度就飆至攝氏38度以上,美國近幾個月的溫度也衝破40度,但若與伊朗的魯特(Lut)沙漠相比,只能算是小意思,因為它可是地球上最熱的地方,氣溫最高可至攝氏70度。

由於魯特沙漠和沙哈拉沙漠等地區溫度太高,無法設立氣象站觀測溫度,於是美國學者麥爾瑞德勒(David Mildrexler)透過國家太空總署衛星,向地表發散紅外線調查,發現從2003年至2009年,魯特沙漠都是全球最熱的地方,最高溫曾達攝氏70.5度。

其它最熱國家還包括澳洲昆士蘭,它曾在2003年被測得攝氏68.8度高溫,而中國吐魯番地區也曾在2008年創下最高溫攝氏66.6高的紀錄。最熱的城市則在利比亞(Libya)的厄爾尼諾(El Azizia)市,高溫曾達攝氏 57.7 度,此外,美國加州也曾測得攝氏 56.6 度的高溫。


▲伊朗魯特沙漠是全世界最熱的地方。(圖/翻攝自網路)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40.5度高溫! 美4個月大女嬰車上活活熱死

高溫惹禍! 台北101前馬路融成「瑞士捲」

人妻好熱!週一下午5點!岩手女生只穿內衣褲玩推特?

►►►四小時的涼爽!快來體驗「神奇急凍冰感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