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留學?國民黨中山獎學金開放申請 增加奧兩國

▲想出過留學?國民黨中山獎學金考試8月22日起接受報名,只要是40歲以下有國民黨籍,大學畢業都可以報考。中山獎學金曾經停了10年,在2010年馬英九擔任黨主席後又恢復辦理。(圖/東森新聞提供)

記者黃湘淇/台北報導

國民黨文傳會12日表示,第26屆中山獎學金考試將於8月22日開始接受報名,同時決定取消需要兩年的黨齡和參與社團活動等限制,另外也增加拿大及奧地利兩留學國家,只要40歲以下有國民黨籍,並大學畢業都可以報考。

國民黨中山獎學金留學考試是從1960年就開辦,辦了25屆,總共有232位得主,但2000年時因國民黨失去執政權,在主、客觀因素影響下停辦10年,2010年馬英九擔任黨主席後就指示要恢復辦理中山獎學金留學考試。

文傳會表示,今年中山獎學金考試,分筆試、口試與書面審查三階段,報考學門計有政治、教育、社會、法律、大眾傳播、財經等六個,凡40歲以下(1972年8月13日以後出生),具中國國民黨黨籍,具有教育部認可國內、外大學畢業青年都可以報考。

文傳會說,考生一律採通訊報名,9月22日進行筆試,10月底進行口試與審查,錄取名單則將於11月12日國父誕辰紀念日當日公告。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