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軍最後據點 以色列挖出大批金幣!

奧蘭多布魯(左) 主演的電影《王者天下》,說的正是十字軍東征的故事。右為出土的金幣和地點。(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每日郵報》11日報導,一罎十字軍東征時期埋下的「法蒂瑪王朝」古金幣,日前在以色列一處古羅馬堡壘遺址出土,據估算,這罎金幣價值為50萬美元(約1500萬台幣)。

據推測,當時駐守在阿瑟夫(Arsuf)城堡的「醫院騎士團」(Order of the Knights Hospitalier)的基督教士兵,可能在遭遇穆斯林軍隊襲擊,潰不成軍。為了避免被人發現,於是埋下了這罎金幣。1265年4月,這批十字軍騎士全軍覆沒。

阿瑟夫城堡是基督徒十字軍跟穆斯林在12及13世紀爆發宗教戰爭時的重要戰略據點。奧蘭多布魯主演的電影《王者天下》(Kingdom of Heaven), 即描述此一時期的故事。

該城堡位於特拉維夫15公里外的濱海懸崖上。它可以鳥瞰地中海,因為12世紀時,英格蘭國王「獅心王李察」在此戰勝穆斯林領袖薩拉丁(Saladin)而知名。

發掘人員稱,藏著金幣的陶壺很小,並有嚴重的破損,裡面裝有108枚金幣,是以色列古代錢幣發現史上數量最大者之一。這些金幣可追溯至北非的法蒂瑪王朝(909年-1171年),比發現金幣的古羅馬堡壘歷史還早200至 300年。

研究人員表示,法蒂瑪金幣研究起來非常困難,因為他們的文字很難破解。以色列《國土報》稱,每枚金幣的售價可達到5000美元(約15萬台幣)。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一道閃電劃過 新疆173隻羊被雷劈死

極光神秘怪聲 芬蘭科學家發現來源

全世界第一張網路圖片 四位知性美女合影超有魅力

【影】「卡彈」卡舒服? 「反高潮性愛法」正風行歐美

1億台幣!美男祖父閣樓尋寶 找到百年棒球卡

1天嘿咻7次 世界最胖女人波特用「性愛減重法」瘦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