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驚現煮不熟「假雞翅」 疑被注入食用膠

我們想讓你知道…紅燒雞翅~我喜歡吃~看樣子唐伯虎也要小心點囉!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杭州市蕭山區驚現「人造雞翅」?有民眾買了雞翅回家煮,但煮了兩次,外觀都已經微焦,一咬卻發現肉還是「粉粉透明狀」,一撥就一塊塊掉下來。對此,業內人士表示,雞翅有肉又有骨頭,要造假技術含量很高,因此民眾吃到的應該不是人造雞翅,而是注入食用膠及水的劣質雞翅。

一則《蕭山驚現假雞翅》的消息近日在微博傳開,消息來自杭州某個網站,發帖者名為「快樂的西瓜頭」。該網友說,吃到的問題雞翅是母親花35元(人民幣)從市場買來的,共1千克重的袋裝雞中翼。

該網友指出,將雞翅燒熟後,咬開發現口感不對,肉是透明的,以為還沒熟透,於是回鍋繼續燒,直到外觀有點焦,沒想到裡面的肉還是「粉粉的透明狀,筷子一撥就一塊一塊地掉下來」。(下圖/取自網路)

對雞翅產生質疑後,該網友上網查資料,發現安徽合肥4年前曾經傳出有民眾買到人造雞翅,於是他懷疑自己也買的假雞翅。

冷凍雞翅供應商蘇州江潤食品有限公司總經理朱傳江接受《今日早報》訪問時說,「雞翅有肉又有骨頭,要造假技術含量很高。」一位業內人士也指出,雞翅造假,如果是雞中翼,需要兩根骨頭,還要跟肉黏合,程式相當複雜。

而浙江公正檢驗中心的檢驗員陳瑜表示,從造假出發點看,雞翅價格便宜,以造假來牟利是說不太通的,商家也沒有必要造假。

同樣是冷凍雞翅供應的杭州康津食品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看過網路照片後則判斷,所謂的假雞翅可能是注入了食用膠,再注入水的劣質雞翅。該負責人指出,雞翅些微發脹,表面有層人為的冰衣(雞翅一般不裹冰),顏色不是粉紅色,這些都是注水雞翅的症狀。

據報導,不法商販一般用兩種不良手段來牟利,一種是人為給雞翅穿上一層冰衣,以增加雞翅的重量,另一種是注水,這比單純的包冰要更隱蔽,效果更好些。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