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林益世心防 「測謊一哥」李錦明出馬

東森新聞記者陳佳鈴、吳竣翔/台中採訪報導

林益世涉貪案,打算一人獨扛,不過特偵組也不是省油的燈,特地借重台灣的測謊大將,也就是目前任職於廉政署台中辦公室副組長李錦明,北上協助對林益世等人測謊;李錦明擁有12年測謊經驗,是知名測謊專家,曾幫助台中地檢署破不少大案,目前擔任法務部、各地檢署對性侵害假釋犯測謊業務的種子教官。

台中地檢署引進美國最新的測謊「老實椅」,接受測謊的人坐上這張椅子,只要說謊就無所遁形,而負責掌管測謊老實椅的李錦明,是國內測謊技術一等一的專家,也有個外號叫「測謊一哥」,為了要突破林益世的心防,特偵組特地委任他協助對林益世測謊。

李錦明做事謹慎,測謊功夫一流,今年48歲的他任職於廉政署台中辦公室副組長,10多年前他在刑事局時就開始接受測謊訓練,屢屢破獲大案,包括白姓學生經測謊未過、坦承犯下白骨案;2年前也是透過測謊,將殺害越南媳婦的莊姓男大生繩之以法。

李錦明4年前考上檢察事務官,獲公費前往美國研習測謊技術,堪稱是國內測謊界的翹楚,他一旦出馬,測謊值幾乎在零誤差範圍。這次特偵組向廉政署借將,希望能夠借重他的專業,突破林益世心防,釐清更多疑點。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獨吞贓款?有無共犯?林益世關鍵測謊未過

長崎原爆變蛋糕?沈富雄:胡忠信不配再稱名嘴

改變說法!胡忠信:「X先生」寧說是「X檔案」

吳敦義坦言認識 陳啟祥女友程彩梅的兒子的岳父吳門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